English

国产氙灯耐候试验机完成技改

2000-09-04 来源:光明日报 周文斌 我有话说

由国家建材局标准化研究所主持的国产氙灯耐候试验机技改项目,日前通过了科技部的验收。

耐候试验是指待测试样在受控条件下曝露于光谱功率分布已知的辐照源下一段时间后,观察样品在人工强化气候条件下外观及内在性能的变化,从而判定该试样材料在自然条件下的耐老化性能。室外应用的建筑材料,如涂料、油漆、汽车安全玻璃、塑钢门窗、防水材料、保温材料、人造石材、彩色钢板、彩色水泥制品等产品标准,均要求作耐候试验。

经过改造后的氙灯耐候试验机结构合理,样架转动、箱壁喷淋、降雨喷淋、空气压缩加湿、计算机检测系统等工作正常,实现了由计算机对氙灯辐照度、绝对湿度、相对湿度及降雨周期的准桷测量和有效控制。专家们认为,该机已达到国外同类设备的先进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